研究:燕窩增強免疫關鍵是唾液酸,2食材竟媲美燕窩- 第2頁

117,164 收藏3

國際研究:燕窩含有豐富唾液酸 能夠修復細胞天線
關於如何提升聚醣的敏銳性與長度,日本杏林大學醫學部解剖學教授秋元義弘則指出,國際間近來發現罹患流感病毒的老鼠在食用燕窩後,細胞聚醣的活性會被大幅強化,免疫力也就跟著增加。這是因為燕窩中含有豐富的唾液酸,屬於構成聚醣的一種醣類,只要透過飲食補充唾液酸,就能增長聚醣並提高它的敏感度。

兩尾帶卵柳葉魚 唾液酸含量直逼一片燕窩
雖然唾液酸的研究資料尚不充分,但是相良教授仍表示,目前研究上發現燕子有透過餵食口水來替雛鳥補充營養的習性,因此科學家普遍認為生物的親代在提供子代營養時,使用的胎盤、母乳、卵等部分都可能含有豐富的唾液酸。而日本健康節目「名医とつながる!たけしの家庭の医学(暫譯:與名醫連線!北野武的家庭醫學)」也找來日本京都大學醫學部人類健康科學科副教授竹松弘,協助調查常見食材中分別含有多少唾液酸。

對照 一片燕窩中約含有200毫克的唾液酸,竹松弘發現 只要兩尾帶卵柳葉魚,就有197毫克的唾液酸,是本次測驗中唾液酸含量比例最高的食材;而緊接在其後的則是雞蛋, 只要四顆雞蛋就含有高達220毫克的唾液酸,雖然含量比例沒有燕窩、帶卵柳葉魚來得高,但是仍屬於CP值相當高的食材;本次測驗中第三名的食材則是 鱈魚子,一份也含有180毫克的唾液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