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1招​半橋式​鍛鍊臀腿,讓骨盆歸正就能快速燃脂!

27,010 收藏20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在女性的健身項目中,同時具有修飾身材、快速燃脂兩大效果的橋式一直具有極高的人氣。

然而每天坐在辦公室中,身體僵硬的上班族往往無法輕鬆做到橋式,甚至有可能在運動時過度勉強自己而受傷, 日本肚皮舞者內藤未映就建議剛開始健身的女性從坐姿半橋式開始練起,不但可以重點訓練大腿周圍肌肉,更有消除肩頸痠痛的功效。 

坐姿半橋式軟化骨盆肌肉 還能促進消化增代謝
內藤未映表示,坐姿半橋式主要是針對女性最在意的膝上、大腿、骨盆周圍的肌肉進行重點訓練,透過伸展來提高肌肉充血量、增加肌肉彈性,能夠幫助日常生活中因為坐姿不良而外擴的骨盆歸位,加上雙手向後撐地時與正規橋式一樣具有刺激肩胛骨的效果,不但可以 糾正駝背更能活化肩胛骨周圍具有燃脂效果的褐色脂肪,達到調整體態並提升代謝的效果

而日本瑜珈講師佐久間涼子則表示,坐姿半橋式具有促進腹部內臟血液循環的效果,也就是說進行這個動作本身就能暖腸胃、刺激消化。另一方面在伸展腹部時,也能提供橫膈膜下降的空間,因此能加深每次的呼吸量,基礎代謝自然會提高。

雖然不像進行橋式時那樣能夠同時運動到全身肌肉,但是能夠刺激密布在身體中段的深層肌肉,對疏於運動的辦公族來說,強度和難易度更為適中,也能帶來相似的燃脂效果。

《坐姿橋式》
※請在軟墊上進行以免造成膝蓋、手掌根部等支撐點的運動傷害。


1. 先採取放鬆的姿勢跪坐在地上,同時雙手手指朝前、手掌朝下撐在身體後方。

2. 一邊深呼吸一邊將骨盆向前頂,並讓腹部及大腿肌肉徹底伸展。持續10秒後回到1的姿勢,一天做三次就可以矯正骨盆、背部又瘦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