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薑可降血壓又瘦身!喝這3杯體驗薑的燃脂瘦身力- 第2頁

29,447 收藏2

如此一來,血管擴張、血流暢通,免疫力與消化吸收能力提高,將有助於瘦身及降低膽固醇。此外薑還有殺菌、改善肝功能及血壓等等諸多藥效。天天吃薑,將能打造出不畏寒冷的強健體魄。

3. 醋有助於瘦身,改善高血壓
醋是功效不輸薑的健康食品。根據研究報告, 每天攝取1~2大匙醋,可減少體內脂肪、降低偏高的血壓。飲食中若含有醋,醋中的醋酸將可抑制急遽上升的血糖值。也就是說,積極攝取醋可以降低體重,預防生活習慣病。

此外, 醋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排出疲勞物質、消除疲勞,同時又具有極佳的殺菌效果,可以消滅壞菌、改善便祕問題,還能幫助胃酸分泌,讓腸胃消化、吸收更順暢,功能非常多。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 醋能夠強化鈣質、鋅等礦物質的吸收率。吸收鈣質可預防焦躁、消除壓力、避免骨質疏鬆症,而薑裡頭所含有的鋅又有「助性礦物質」之稱,可促使荷爾蒙發揮作用,進而改善生理不順,同時也有美膚的效果。

4. 醋、薑有助於低鹽飲食療法
罹患生活習慣病、水腫或正在減肥的人,都必須控制鹽的攝取量。只是,低鹽的料理常令人覺得無法滿足口欲,實在很難長期堅持。低鹽料理要好吃,加點酸味或香氣是一大訣竅,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利用「醋薑」。在醋酸與薑香的協助下,少加點鹽、胡椒、味噌並不會造成困擾,低鹽料理也可以變得美味又好吃。

* 薑的主要功效
殺菌、提升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輔助腸胃功能、瘦身、排毒、清血

* 醋的主要功效
殺菌、消除疲勞、促進消化吸收、提升鈣質的吸收率、分解脂肪、促進血液循環

下一頁教您簡單喝進醋薑的超強燃脂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