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節食減肥?大腦消耗脂肪的關鍵其實是...

4,917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Cell Metabolism》日前刊登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發現大腦整合能量支出的可能機制,而這樣的研究成果也提供一個肥胖相關疾病的潛在治療標的。

研究中作者發現在一餐過後,大腦的反應,使得在血糖上升後便開始增加的胰島素(insulin)進入循環。緊接著,大腦會進行訊號傳遞,促使脂肪褐變(browning),以消耗能量。褐變指的是原本儲存能量用的白色脂肪(white fat)組織,轉變為用來產生熱量的棕色脂肪(brown fat)組織。

而假如今天身體處於禁食狀態,大腦便會藉由訊號傳遞,引導原來消耗能量為主的棕色脂肪組織,轉變為白色脂肪組織。以減少能量消耗並儲存能量。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減肥 燃脂 血糖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