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躺半坐壓迫椎間盤、讓你腰椎出問題!達人一招改善- 第3頁

97,304 收藏4

三、在此利用脊椎骨模型讓你了解到「半躺半坐」的危害:
身體坐直的時候,重量到坐骨是應該的;但當你把屁股坐到椅子前面的時候,你只要往後靠到椅背, 身體和椅子中間就有了空隙,不管你滑著坐、攤著坐,因為頸部位要看電視,所以這個空隙會讓你的整個頸背,呈一個C字型的弧度。


而你身體重量壓迫到最底下的尾骶骨時,尾骶骨本身不會很痛,可是你的腰椎會呈現前面擠、後面壓, 會讓這個中間的軟骨——「椎間盤」往後突。如果椎間盤往後突得嚴重一點,就可能出現椎間盤突出。


而且身體呈一個C字型之後,你會變成一個駝背的人。當你站起來的時候駝背,還得抬頭向前看,所以很多人站著,下巴會拉出去,就 會造成很多頸背部的問題、神經的問題、腰椎間盤的問題
所以請各位不要坐著的時候,屁股坐在椅子前面, 要讓屁股要坐在椅子最裡面

所以藉由剛才的從尾骶骨的覺察練習,你可以知道「正常尾骶骨是沒有碰到椅面的」,那你千萬不要讓自己半躺著擠壓你的肚子,變成尾骶骨壓迫到椅面上,這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鄭雲龍粉絲專頁、  鄭雲龍部落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脊椎 坐姿 鄭雲龍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