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秒體操+這樣大步走10分鐘,一個月腰瘦15公分

169,079 收藏3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每換上貼身的服裝,總擔心突出的小腹太過引人注目?日本一項針對100名女性的街頭訪問調查顯示,想瘦腹部的族群占了壓倒性的多數!而除了常聽說的喝冰水、腹部型肥胖之外,久坐讓腹部缺乏肌肉支撐,也是造成小腹突出的一大原因。透過簡單的鍛鍊腰大肌運動,輕鬆瘦小腹!

坐太久會讓腰大肌萎縮 導致內臟受到擠壓

日北筑波大學研究所人類綜合科學研究科久野譜也教授表示,凸腹有很大的原因,來自於現代人坐太久的生活。根據美國的研究顯示,肥胖的人平均比標準體重的人,一天當中坐著的時間多了2小時44分鐘。而久野教授表示,研究發現,一直持續著久坐的生活,會讓腰大肌萎縮。而腰大肌是支撐著腹部深處的大肌肉,幫助身體維持著正確的姿勢。

日本瘦身指導師土井千春表示,以往腰大肌隨著老化肌力流失,30歲以後就容易萎縮,然而現代人的生活習慣,讓許多人從年輕時就出現了萎縮情形。而腰大肌一旦萎縮,就會導致駝背,讓骨盤朝後傾斜,使著內臟被往前押,就導致了凸腹。

腰大肌每年衰退1% 嚴重恐影響行走能力

日本節目中讓62歲的資深女明星金澤明子進行MRI調查,發現有著凸腹困擾的金澤,比起同年齡的人肌力更弱,而觀察生活習慣,她一天當中坐著的時間高達10小時45分鐘。

腰大肌最主要的三個功能是:抬高大腿、支持脊椎與維持骨盆,日本駒澤女子大學田邊解副教授表示,腰大肌不只是會造成小腹胖,而是關乎步行能力的重要肌肉,如果抬起腿的能力衰退,勢必會影響到走路。而隨著年齡衰退的腰大肌,從20世代開始,每年會下降1%的肌力。

下一頁教您輕鬆瘦小腹的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