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貧血小心失智風險增2倍!蛤蠣鐵質是牛肝7.4倍,6顆就能防貧血

185,115 收藏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常常覺得渾身無力、暈眩,容易疲勞,每到生理期更是一大折磨,根本撐不起身子上班作家事?女性天生較容易有貧血問題,日本一項研究更指出,成人女性每四人就有一人有貧血,而如果貧血症狀一直沒有改善,失智的風險更是會倍增到2倍!然而想到補血,只想到豬血湯或豬肝,總是勉強嚥下?其實,蛤蠣含有牛肝7.4倍的鐵質,能輕鬆補充所需營養!

豬肝牛肝、鴨血等小吃 膽固醇過高不宜多食

除卻特殊疾病,大部分的人貧血都屬於缺鐵性貧血,而症狀就如其名,是一種鐵質不足導致的貧血,只要適量補充鐵質,就有極大的機率可改善貧血。而一般提到鐵質含量高的食物,大多都會聯想到肝臟類食物,以及台灣人最愛的麻辣鴨血等飲食。

然而肝臟類飲食和鴨血都屬於高膽固醇食品,不適合長期食補,而肝臟本來就是動物體內的最大解毒器官,容易囤積毒素,坊間也有擔心購買到不新鮮豬肝的疑慮。

另外,鴨血在衛生單位積極稽查後,抽驗上大致上皆符合標準,衛生品質上符合規定;然而,北市衛生局曾抽驗坊間販售的鴨血,發現有混血的情形,大多是以雞、鴨血混合,再加上為了增加口感,會添加人工添加物,屬於加工食品,油脂和含鈉量都高,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都不宜多食。

蛤蠣補血最佳,下一頁介紹您更多營養好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