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與內臟相應!手療專家教你拍手、甩手照顧全身

78,886 收藏3
【早安健康/郭順愛(手針灸療法專家)】在醫療領域中,國內外皆提出許多關於人體部位的有趣理論,例如:法國某博士就因耳朵的樣貌與嬰兒在母親體內蜷縮的樣子相似,而開發了耳針法。此外,在面相學中,臉部有小人形法來用以表示人體全身部位的說法,以此理論來說,額頭表示臉部、雙眼表示雙臂、鼻子表示腹部、嘴巴周圍表示生殖器、嘴巴兩側的法令紋(又稱八字文)則表示雙腳。也有根據腳掌各部位來表示身體各部位的理論而產生的反射帶刺激法,近年更有人提出以牙齒來表示內臟部位的理論。

手指療法是古法醫術:

手指療法

是以《黃帝內經》中的針具學為根據,1975年透過柳泰佑先生(現任高麗手指療法協會會長)開發而成的韓國古法醫術,基本原理有三大要素:

(一)手掌是人體的縮小版。
(二)手中有14經脈與365道氣穴來調節內臟各部位的機能以治療各疾病的根本。
(三)五隻手指頭各自負責五臟的每一個部位。

手指療法的理論中有「手就有如人體」一說,手與人體的內臟器官各有連結,身體感覺到苦痛時,雙手必定也會有所反應,該位置即為穴道(按壓時會疼痛之處),又稱穴位。因此利用針灸或金屬貼片的方式來刺激穴道或調節臟部的經脈,都是有效的健康管理與疾病預防的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