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掌與內臟相應!手療專家教你拍手、甩手照顧全身- 第2頁

78,881 收藏3

若以手掌相對人體負責的區域來看, 手掌為人體的正面,手背為人體的背面,第三根手指的尾端則表示頭部,以左手來說,第一根手指表示右腿,第二根手指則表示右臂,第三根手指為頭部,第四根手指表示左臂,第五根手指表示左腿。也就是說,左手示意了身體的所有部位。

右手同時也意示了身體所有的部位,第一根手指表示左腿,第二根手指表示左臂,第三根手指表示頭部,第四根手指表示右臂,第五根手指為右腿,手掌內部意示了內臟與各器官,手背則以中心線為依據表示脊椎的部分。第三根手指正面的最末端關節表示著臉部,而背面則是後腦勺,兩側則為頭部兩側,第三根手指的第二關節則表示脖子,第一關節表示胸部。

想要以手指療法來照顧全身健康的話,必定要深入了解手與各器官間的關係,若感覺後腦勺疼痛時,請試著以原子筆按壓第三根手指的指甲末端,會有一處感到特別痠痛,用指甲輕壓該處一分鐘後,會發現疼痛的狀態可以減緩許多。

範例:
在本書中說的第一根手指為拇指,第二根手指為食指,依序為中指、無名指與小拇指,有手紋的手掌為正面,反之則為背面;而關節的中心點,在手的正面是以下方為中心點,在手的背面則是以中間為中心點。

以左手來說,第一根手指表示右腳,第二根手指則表示右臂,第三根手指為頭部,第四根手指表示左臂,第五根手指則代表左腳。

下一頁專家教您拍拍手,對應改善內臟、功能、腰部不適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