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手指看五臟健康!對症頭痛要按中指

171,584 收藏3
【早安健康/郭順愛(手針灸療法專家)】 一、手指是五臟的發言人  

古人在形容兒女的重要性時,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用力咬十根手指頭,沒有一根是不痛的。」意思是說,父母疼愛每一位子女的心不會有所偏頗,都是平等的。而在手指療法中,因為每一根

手指

頭都與身體的五臟息息相關,因此只要有任何一根手指頭稍有異狀,都可能對健康造成影響。 手指與各臟器之間的關係如下:拇指與肝、食指與心臟、中指與脾胃、無名指與肺、小拇指則與腎臟、子宮相互關聯。

依循上述,手指上若有傷口或疤痕、手指畸形或是長了手癬,相對應的臟器機能也有可能會慢慢地退化。 此時,為了預防臟器的機能退化,可以試著戴戒指(銀戒指、手針戒指)

以女性來說,假如手指特別短或是特別蒼白,通常都有生理痛的困擾或是有子宮類的疾病,若有這種狀況,在五根手指頭各戴戒指能有效改善症狀, 若沒有戒指也可嘗試用鋁箔紙來替代。首先,先將鋁箔紙摺成適當的寬度,利用原子筆或類似的長條狀物體將鋁箔紙捲成條狀,之後如戒指般戴在手指上,即能短暫感受到其效果。手指與五臟息息相關,又為人體的縮小版,因此細心照護自己的雙手也是看管自我健康的好方法。


二、留長指甲好處多多
在刺激手部與身體各部位之相應點時,通常需要使用器具,但身邊若沒有可以使用的器具,可以使用牙籤或是原子筆來按壓相應點給予刺激,進而改善症狀。而 可以用來替代按壓器具,並且最隨手可得的莫過於手指甲了!找出相對應點後利用手指甲來做按壓也是改善症狀的好方法。

下一頁教您按中指就能解頭痛!還有更多手指健康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