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整年最燃脂時機!瑜珈老師推薦五分鐘踏步運動

16,998 收藏6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現代人的生活越來越忙碌,要分神在運動上卻老是覺得力不從心,看著自己的身材日漸走樣,不禁感嘆做人好難。而日本瑜珈講師森和世就表示,其實趁著夏天早上溫度正熱,做個簡單的五分鐘踏步運動就能有效提高一整天的代謝能力,讓接下來的一整天不用運動也能瘦。

森和世表示,夏天的時候因為身體裡面的熱氣較多,血液循環也會變得比較順暢,不論是做任何運動都能比秋冬燃燒更多的熱量。尤其是早上起床後,身體的自律神經轉為控制緊張的交感神經優位狀態,比起其他時間帶更能燃脂,也能讓生理時鐘更為規律,可以說是一天當中最適合減肥的時段。

而美體講師小林麻利子也表示,早上起床運動可以快速提高身體的攝氧量,當體內含有較多氧氣時,肌肉、內臟的運作都會活絡起來,不但可以緩解便祕,也能加快腦部的運轉與排毒速度,除了精神更加清爽,也能解決前一天睡眠沒能徹底消除的疲勞感。

森和世也補充,進行踏步運動時一定要注意每次抬腳都高舉過腰,才能訓練到深層肌肉中的腰大肌,一口氣增進平常不易運動到的骨盆周圍肌肉,除了提高血液循環外也能提高體溫。不但基礎代謝量會增加,也能排除下半身累積的毒素、水分,打造健康易瘦的體質。

五分鐘踏步運動


1. 以正常的走路姿勢高抬右腿至與腰部等高,左手也可以跟著微舉來一起運動上半身。

2. 注意每次踏步的時候不要發出「啪!啪!」聲響,如果踏步時聲音太響就表示運動時主要是活動部分的腿部肌肉,核心的體幹、骨盆肌肉都沒有正確施力到。維持原地踏步至少一分鐘後在進行下個動作。


3. 原地踏步一分鐘之後,每走三步就把腳伸直抬高一次,手也跟著向前觸碰腳尖,注意手臂向前伸的時候身體不要晃動。先以右腳為準,第三步踏到右腳時都將其抬高並用左手觸碰,第六步踏到左腳時再將其抬高並用右手觸碰。每三步一交換,持續走5分鐘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