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1杯、喝湯多1步驟,飲食9原則肥胖糖尿病不糾纏- 第2頁

12,838 收藏2

五、纖維多一點,健康多一些:
主食類選用全穀類來代替精緻的榖類。 每餐至少有一道純蔬菜,最多一道葷菜,一道半葷素,並減少精緻食品及甜食,水果不去皮,吃時不吐渣。

六、避免含糖飲料:
口渴以白開水或是無糖茶飲取代含糖飲料,通常含糖飲料(700cc),每100毫升至少含了15~20公克的糖,無形當中就等於吃一個正餐的熱量。

七、把握少油小秘訣:
避免甜膩、油炸、油煎、油酥之食物及避免雞皮、鴨皮、豬皮、魚皮等。烹調方法盡量選擇清燉、清蒸、水煮、涼拌等少油方式。選擇低脂肪的食物來代替高脂肪的食物:如用低脂牛奶取代全脂牛奶,改用新鮮的水果來取代餅乾、洋芋片、甜點...等零食。進食時運用減油小技巧:牛肉麵、雞湯等先撇去上面的油再喝,或不喝湯。

八、避免攝取過多鹽分或口味過重:
食材選擇以天然新鮮食材為主,盡量減少調味料的使用,避免加工製品或是即食便利食品。

九、減重在我,運動融入生活:
體重控制的重點在平衡收入與支出,吃進來的熱量高於身體消耗的熱量時,勢必造成肥胖;故若要成功管理體重,要從飲食及運動雙管齊下,才是正確減重之道。 建議成人每週只要達到150分鐘的中度身體活動,就可以達到最基本的健康效果喔!同時切記也不可將食物作為發洩情緒的替代品,應尋找別的方式替代。


文章來源: 今日北醫電子報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