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藥師:對抗糖尿病,血糖調整保健成分大解析- 第4頁

154,492 收藏0

《葫蘆巴》
葫蘆巴籽中對於血糖有助益的主要成份為高單位纖維素(含50%纖維,30%水溶性纖維及20%水不溶性纖維)、Diosogenin,以及4-hydroxyisoleucine。

其中水溶性纖維質被認為是可以延緩胃排空進而降低餐後血糖的吸收率,diosogenin可以恢復胰臟的β細胞功能、改善血糖及增加胰島素濃度及增加PPARγ 基因的表現,而4-hydroxyisoleucine則是可以增加葡萄糖誘導的胰島素分泌;葫蘆巴籽萃取物另可以抑制α澱粉酶及sucrase的活性,降低碳水化合物之分解。

葫蘆巴的副作用包括可能最造成脹氣、腹瀉及暈眩,也有可能造成低血糖, 因此同時服用胰島素促泌劑類藥品的患者,需小心使用葫蘆巴;葫蘆巴萃取物中可能含有coumarin的衍生物,可能增加INR和PT,需注意監測出血的副作用。

另外由於葫蘆巴具有促進子宮收縮功能,懷孕婦女不可以使用。使用劑量及持續服用時間目前各研究結果不一,目前也尚未有明確葫蘆巴用於新陳代謝疾病的效力。 

《人參》
人參含人參配醣體(Ginsenosides),可能減少肝門靜脈的醣類吸收、促進葡萄糖的運送及攝入、調節胰島素分泌,進而協助調控血糖。

研究顯示,每天服用人參萃取物0.96–13.5公克,持續4-20周能改善空腹血糖值、餐後胰島素分泌量、胰島性敏感性、血脂,但無法顯著改善糖化血色素及餐後血糖值。另外該研究發現, 人參降低空腹血糖值的效果,在使用口服降血糖藥物或胰島素的病患,幫助不大。

下一頁有更多血糖控制保健品的分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