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藥師:對抗糖尿病,血糖調整保健成分大解析- 第6頁

154,504 收藏0

《褐藻醣膠與藻褐素》
研究發現,褐藻醣膠能抑制澱粉及雙醣類之分解,延緩糖份吸收(α-D-glucosidase inhibitor),且增加胰島β細胞的存活率及胰島素釋放,能進而調控血糖濃度,預防及輔助糖尿病。

另一方面,藻褐素可抑制α-amylase、α-glucosidase活性、輔助糖尿病藥物提高胰島素分泌表現、調節脂肪細胞素,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增加骨骼肌GLUT-4的表現。

《硫辛酸》
除了為代謝能量的輔酶以及抗氧化劑,有小型實驗發現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每日早晚攝取高劑量600mg的硫辛酸連續四週,可顯著提高周邊胰島素敏感度,機轉之一即為其能保護細胞免於因暴露於氧化壓力之下而產生的胰島素阻抗性。

不過硫辛酸目前主要用於改善糖尿病患者末稍或多發性的神經病變,運用在已經發生在糖尿病患者的末稍或多發性神經病變的改善上,研究顯示每天口服600mg硫辛酸,持續五周,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多發性神經病變狀況。不過目前以每日靜脈注射300-600mg硫辛酸,改善糖尿病周邊神經病變的實證較明確,口服研究文劑顯少。

《感謝此文由微笑藥師訓練營第一、第二梯共同編製》


※本文由微笑藥師網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