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邊人嫌我吵,嚴重打鼾怎麼辦?中醫4穴位改善發作

315,376 收藏6
【早安健康/澄觀中醫(台中) 周傑川副院長】陳先生工作非常忙碌,因經常加班,回家後倒頭就睡。近日陳太太發現先生睡著後總是鼾聲如雷,吵得整晚無法入眠,陳先生不以為意,認為這是因為太過疲勞、睡的太熟導致。最後在太太的要求下及身體出現狀況前來求診,

打呼真的是因為熟睡的表現嗎?





人在入睡後,由於呼吸道肌肉張力降低,使得呼吸道變得較狹宰,如果再加上有鼻腔、鼻咽、口咽或咽喉結構上狹窄的情形,將會造成呼吸氣流的進出遇到相當的阻力,就會產生打呼或呼吸暫停的現象。

打呼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看成睡得香的表現。 其實打呼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

中醫理論認為,當人體的經絡循環不佳、氣血不暢,導致鼻腔阻塞;再加上有過敏體質、舌頭肥厚腫大等問題時,就容易導致出現睡眠時,因吸入的氣流衝擊鬆軟組織產生振動,引發打呼症狀發生。

因此,在中醫治療上,想要改善打鼾問題,除了針對個人體質加以調整外,同時也會建議患者不妨可適度透過穴位刺激的方式,來加強呼吸道、鼻腔周遭血液循環,減緩打鼾症狀的發作頻率。

下一頁告訴您改善打呼的四個穴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