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讓脖子承重15公斤!這樣收下巴幫椎間盤歸位- 第3頁

128,971 收藏4

收下巴運動:頸部自療保健運動,自己救自己!
許多人都覺得肩頸肌肉緊繃,因此要去左拉右拉把肌肉拉鬆,但這樣其實是完全沒用的,因為肩部肌肉的緊繃,主要是因為駝背與椎間盤突出,而刺激到神經所造成的。因此 若是你沒有修正姿勢並讓椎間盤歸位,那麼就算把肌肉拉到斷掉也不可能改善

而這邊介紹的收下巴運動,就是一個可以將椎間盤歸位,又能拉伸到頸部小肌肉的簡單運動,你不必做什麼頭轉、一堆有的沒的牽拉,做這個就夠了!只要神經一減壓,頸部肌肉也就自然放鬆。

(1) 預備動作:身體挺直不駝背、眼睛直視前方。

(2) 像是擠雙下巴一樣,做收下巴的動作,輕點頭、頭部往後平移,若是覺得後頸的肌肉有被拉緊的感覺就是對的。

(3) 收下巴時停留1秒,就放鬆回原來的位置,建議每天做50下,能多做就多做。

* 治療師小提醒
1. 動作時不聳肩,若是做的過程反而會更痛,表示你的動作做錯了,請看著鏡子修正,或是找物理治療師協助。

2. 若是每次做都會覺得頸部刺痛,那有可能代表你的症狀比較嚴重,使得動作時反而會刺激到神經,建議先去接受治療再搭配這項運動。


本文摘自《你的姿勢很有事》/三個字SunGuts(網路界最直白有梗物理治療專家)/趨勢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