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落髮的養髮三步驟:一洗二吃三睡

960,054 收藏20
【早安健康/問8線上健康諮詢 周則中醫師】每天洗頭面對滿手的落髮,頭髮油膩扁塌、頭皮脫屑泛紅。是不是要禿頭了!?
落髮原因很多,這篇文章強調「養髮」,先講結論:

落髮絕對會因為身體狀況改善減緩!男女都是!連一定比例的雄性禿都會因為正確的養髮推遲進展,或甚至停滯下來。要有耐心!



讓我們聊聊毛髮。
我們的毛髮生長是一個動態平衡,邊長邊掉、邊掉還會邊長。要增加髮量,你只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減少落髮」。

現在有一個壞消息跟一個好消息。
先講壞消息:我們頭上毛囊的「數量」及「抗壓程度」是生下來就決定了。雖然頭皮不同部位的毛囊抗壓程度不太一樣,但是大致上相差不遠。

好消息是,我們的毛囊比想像中強韌,毛囊裡面的幹細胞如果沒有完全死光,都有機會重新萌發!這告訴我們, 越早開始正確養髮,落髮改善的情形越快

要減少落髮,你必須 「一洗」「二吃」「三睡」!三步走,讓我們一起找回失去的毛髮。

第一步 洗
把頭皮當臉皮,就把頭皮當作長滿毛的臉吧!跟臉一樣, 頭皮上的油脂是保護膜,所以不要過度清潔。選擇正確的洗髮產品,並且盡量縮短任何產品停留在頭皮上的時間。

正確洗髮才能保護毛囊,下一頁教您挑對洗髮產品保養頭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