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菠菜,降一半肺癌風險!譚敦慈大推養肺5好食

419,548 收藏34
【早安健康編輯部】想要養肺到底應該怎麼做才好?我們是否應該補充營養補給品?聽說豬血可以清肺,β-胡蘿蔔素可以抗肺癌……各種說法流傳在我們的生活圈,究竟是真是假?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為我們一一破解了迷思。

譚敦慈表示, 吃豬血可以清肺一說其實是毫無根據的無稽之談;β-胡蘿蔔素的抗氧化與抗癌能力也被大力宣揚,據傳吸菸者補充β-胡蘿蔔素就能預防肺癌,於是有許多人開始服用β-胡蘿蔔素藥片,結果卻反而增加罹患肺癌、大腸癌等癌症的風險。

譚敦慈提醒民眾不要誤信謠言, 想要獲得最佳的營養素,還是要從天然食物中攝取,像是以下5類天然食材,在我們的生活中都很容易取得,並且能真正起到養肺的作用。所謂的攝取營養、均衡飲食,並不是鼓勵大家仰賴維生素C、B群等藥片,全世界的研究都表示吃「天然食物」,才能真正有助於養肺及預防肺癌。

1.白色十字花科
中醫理論談白色食物可養肺氣,西方醫學研究也認為白色的十字花科蔬菜,能有助預防肺部疾病與肺癌, 例如白蘿蔔、白花椰菜、高麗菜等,均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滋潤肺部,提高免疫力。林杰樑醫師曾說,這三種蔬菜滿特別的是都盛產於冬季、當令食材物美價廉, 又剛好冬天的空汙最為嚴重,白色十字花科蔬菜堪稱是老天爺的賞賜,幫助我們維持身體健康。


下一頁告訴您更多護肺防癌的好食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