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pectrum 主辦【TRANS 2017 國際生醫新創論壇】本周六、日台北松菸登場

2,083 收藏0
永齡健康基金會 H.Spectrum 主辦【TRANS 2017 國際生醫新創論壇】邁入第二屆,本周六、日(8/26、8/27)將在台北松菸文創園區一號、四號倉庫登場。

今年主舞台區最重要的活動就屬 H.Spectrum 孵育的三組新創團隊:以 VR 測量加上人工水晶體來協助醫師進行白內障手術的「威亞視覺科技」、利用體內掛袋加上人工括約肌,解決現行臨床上病人腸造口的問題的「Neo-solution」,以及整合病房、長照中心護理計畫的香港團隊的「艾草蜂」等將與其他來自亞、歐、美 等地的七組隊伍,進行產品簡報競賽,這攸關各團隊現場是否有機會獲得創投青睞,精彩刺激的程度未演先轟動。

此外,今年 H.Spectrum 邀請到不少國際級生醫創投參與活動,如:Google Verily (Google Life Science)、全美最大創投 KPCB、美國奇異創投、韓國 KTB Network 創投、新加坡生醫早期投資基金 VENTURECRAFT 以 及中國 IDG 資本等經理人,不少皆是首度登台擔任講者,將帶來全球生醫創投第一手最前線、最權威的分析,還有如生醫界大咖級的創業家、富比士傑出青創家等也將與新創隊伍、來訪觀眾互動與心得分享,兩天活動精采可期。

今年【TRANS 2017 國際生醫新創論壇】主題為「Different Language, Same Purpose」,希望藉由不同國家與專業的人士齊聚台灣,一同為追求人類更美好的醫療環境與健康生活而努力,吸引百餘支國內外新創團隊爭取【TRANS】的新創展示機會,最後雀屏中選的 60 組的團隊分別來自加、中、韓、西班牙、香港、臺灣等地,針對嬰兒、糖尿病患、失智症、行動不便等族群開發新創產品,領域包含健康照護、智慧輔具、醫療材料、IoT、VR、精準醫學、影像判讀等。

從新創團隊的想法與展示可初窺國際生醫產業的趨勢和需求。其中有不少新創團隊已組成公司,在市場上推出產品,正面臨現實的銷售考驗,希望趁此交流,爭取國際能見度和曝光外,也獲取更多的訂單或創投資金。

H.Spectrum 今年不只與三創育成基金會郭守正董事長共同擴展新創平台外,也和馬偕創新育成中心合作,協助團隊確認產品開發成熟度與修正錯誤。在人才和新創隊伍募集上,則和臺大、北醫、成大等相關系所攜手發掘生醫新星。

H.Spectrum 也得到生策會大力相挺,生策會推薦優秀的生醫新創團隊共同參與【TRANS 2017】相關活動,發揮台灣生醫新創圈合縱連橫的優勢,擴大新創平台效能。

8/26【TRANS 2017】開幕式將邀請到前臺大校長楊泮池教授、臺北馬偕施壽全院長、立委王育敏、許毓仁、生策會副執行長張益華、高發會理事長楊志良等貴賓,各以產官學研的角度鼓勵臺灣生醫新創持續展現動能,替活動揭開序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生活便利貼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