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飲食讓糖尿病風險高46%!降血脂血糖這樣做

19,743 收藏1
【早安健康/楊智鈞(心臟外科醫師)】國人承襲西方飲食習慣,食用脫脂、低脂飲食來減肥、達到健康效果,已經深入人心,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低脂飲食不僅不能幫助健康,還可能有很大的壞處!我們先來看兩篇最近的研究報告:



1. 脫脂飲食伴隨高巴金森氏症風險
一篇刊載在 2017 六月份美國「神經學(Neurology)」期刊,標題為「食物與巴金森氏症風險」的文章指出, 每天攝取超過三份低脂奶、脫脂奶、低脂優格的人,比每天吃不到一份的人,罹患巴金森氏症的機率高出 30%

事實上,這還真不是第一篇說脫脂飲食有壞處的文章。

2. 脫脂飲食去掉某些重要元素而導致糖尿病風險增加
由哈佛大學 在2016年三月發表於重量級期刊「循環(Circulation)」的研究,針對 3333 人為期 15 年的血液檢驗追蹤,發現攝取脫脂、低脂飲食的人,血液中某種脂肪酸的含量缺乏,並且導致糖尿病風險高出 46%。 (原文標題:Circulating Biomarkers of Dairy Fat and Risk of Incident Diabetes Mellitus Among US Men and Women in Two Large Prospective Cohorts)

低脂飲食能降膽固醇?看看下一頁醫師怎麼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