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挑選4眉角注意,這個顏色可能是化學加工

9,437 收藏0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當歸是中醫常用的藥材,女性最常聽到的補湯「四物湯」其中也有當歸這味藥材,如果想要購買當歸,該如何挑選藥材呢?以下告訴您當歸的挑選與保存方法。

當歸功效


當歸具有補血調經、改善血液循環、調養氣血、保健心血管等作用。但《中藥材養生密碼》一書提及,當歸中含有可能會刺激乳腺癌細胞生長的成分,因此乳腺癌的患者應該避免服用。

當歸飲食注意事項



除了乳腺癌患者不宜食用,中醫師提醒,當歸容易導致虛火上升,肝火旺、肺虛內熱的人,不宜服用;脾胃虛弱、大便溏瀉的人應謹慎服用。因此有慢性腹瀉症狀的患者應盡量避免。

當歸哪裡買?

傳統市場、超市、 中藥房。

當歸怎麼挑選

表皮棕紅、斷面呈淡黃色,分布棕色油點且氣味較濃厚者較佳,挑選當歸時不要挑太白的,因為顏色過白可能是經過化學處理過的結果。若選未切片者,宜選主根粗長、支根少者。

當歸怎麼保存

注意防霉、防潮、蟲蛀等問題;當歸等含有揮發油、脂肪或醣類的藥材,最好能密封保存、放置乾燥陰涼處或冷藏於冰箱。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