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每天做這2分鐘,降低心肌梗塞、腦梗塞

171,617 收藏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常常覺得心情低落、焦慮,有很多待辦事項卻毫無幹勁?其實,這些都是有壓力時會產生的症狀!有諸多的研究指出,壓力會讓人變胖、免疫變差,還可能導致心肌梗塞、腦出血、腦梗塞等致命疾病!雖然知道紓壓很重要,卻不知道如何著手?不妨透過科學實證的方式,幫助消除壓力!

壓力荷爾蒙分泌讓免疫力下降 罹癌風險增

無論是工作、人際關係、家庭議題還是經濟壓力,我們每天睜開眼睛,就得面對大大小小的挑戰,再加上資訊化的社會,讓人人幾乎24小時都得接收著來自通訊軟體、社群網站等各方面的資訊侵略與交流,可說是個很難喘息的壓力社會。

雖然傳統觀念認為只要夠會忍耐,不抱怨就叫有抗壓性,然而身體卻仍會如實的呈現反應。長年研究壓力的日本順天堂大學小林弘幸教授表示,感受到恐懼和不安時,大腦中的杏仁核就會產生反應,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分泌,造成心跳變快,血流量減少,血液無法流到末梢血管。

不只心理上讓人容易沒幹勁,長期下來,就會導致心肌梗塞、腦出血、腦梗塞發病機率大增,皮質醇讓免疫機能變差,也更容易受到病毒感染,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不怕血管梗塞!超簡單紓壓法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