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孕婦天天多吃1樣,寶寶智力高7分

97,711 收藏1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想要讓孩子聰明絕頂,大家通常都會想到要多吃魚,但是現在有研究發現了另一種選擇。根據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孕婦的水果攝取量多寡,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智力!日本管理營養士牧野直子也推薦孕婦吃5種水果,既可以補充自己身體所需營養,也能對寶寶有益,適合適量攝取。

孕婦水果攝取量越多,寶寶智力相對提高

這項研究刊登在國際雜誌《EbioMedicine》中,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研究團隊,針對加拿大的688位兒童進行調查,同時掌控了可能影響到兒童學習與發展的因素,例如家庭收入、父母親的教育程度、兒童的胎齡等,並且以傳統智商量表讓他們進行智力測試。一般來說,智商的平均數為100,標準差為15,有三分之二的人口的智力分數會落在85~115之間。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副教授Piush Mandhane表示,這次實驗結果發現,如果孕婦每天攝取水果或果汁能達到6~7份,他們的小孩在一歲的時候,平均智力就能比其他小孩高出6~7分,這個差距相當大,已經達到平均智力標準差的一半。媽媽在懷孕期間攝取的水果多寡,會是影響腹中寶寶智力發育的因素之一。當孕婦攝取的水果多,寶寶的智力也會相對提高。

醫師專家最推薦孕婦的水果有哪些?下一頁專家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