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受阻1分大腦就會永久損傷!每天吃1-2根香蕉防中風

272,430 收藏3
【早安健康/開始編輯部】腦中風是國人常見的疾病之一,每年發生率三到五萬人、盛行率十到十五萬人,長期占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什麼是腦中風?一旦腦部血流受阻,導致大腦局部組織細胞缺氧,5~10秒就會失去意識,血流受阻超過1~2分鐘,腦細胞便會產生永久性且不可逆的損傷。這些造成腦部損傷因而出現一系列腦神經缺損症狀,便統稱為「腦中風」。 

預防腦中風的12種好食物

黑木耳
黑木耳,被視為「血管清道夫」,黑木耳富含膳食纖維,每一百克黑木耳就有六點五克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中的水溶性纖維能降低膽固醇及飽和脂肪酸,減少產生血栓的機會,也可減緩醣類吸收,調節控制血糖濃度。黑木耳還有抗凝血物質能減少血小板凝結,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這也是在中醫領域中,最重視黑木耳的活血、通血路的食療功效。

黑豆
黑豆營養價值高,豆皮和豆仁都有其價值,既是食材,亦是藥材。黑豆中蛋白質含量高,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除能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要外,還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黑豆基本不含膽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體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降低膽固醇在血液中含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想要降低膽固醇,可以把黑豆製品如豆腐、豆漿、豆花列入平日飲食中。

早餐常吃的燕麥也是防中風高手!還有更多健康食材都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