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洗頭護髮竟反傷頭皮!走路+這時洗頭改善掉髮

129,574 收藏2
【早安健康/山田佳弘(生髮諮詢治療師)】

頭髮稀疏

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禿頭更不是天生註定的,日常生活中傷害頭皮的習慣,才是造成掉髮的兇手!你每天洗頭都洗得很勤奮?常使用潤髮精或護髮品嗎?解決三餐都依賴便利商店?或是成天坐著辦公……請注意!!不對的洗髮方式與生活習性,會讓你的頭髮瀕臨危機。

45歲的男性K先生 ─ 殘留過多洗髮精而頭皮乾燥

K先生從事貨運行業,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常常帶著帽子的緣故,毛髮扁塌甚至看得見頭皮。

before



after



利用溫水洗淨頭皮與毛髮,並從生活習慣、體質與飲食習慣等方面著手諮詢後,發現了以下問題:
1、頭上殘留了相當多的洗髮精。用水沖洗頭皮與毛髮後,沖洗下來的水帶有非常多的泡泡。即使只用清水沖洗也不太能洗出皮脂。
2、皮脂較少。可能是因為皮膚抵抗力較弱的關係,頭髮護理產品的殘留物也容易造成頭皮負擔。
3、頭皮較乾燥,如果不使用洗髮精就容易出現頭皮屑。但在過度去除皮脂的情況下,又使角質受傷。
4、有晨浴習慣。頭皮容易緊繃,卻沒有空出時間休息舒緩。
5、常吃油炸類食物。血液易呈現混濁狀,連微血管裡的血流也無法暢通。

做到3點就能讓扁塌稀疏頭髮恢復精神!下一頁告訴您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