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化性關節炎:50歲後小心!走路5要點保護關節- 第3頁

326,381 收藏9

邊走路邊訓練肌力

我們每天都要走路。既然如此,何不順便以較輕鬆的方式,一邊走路一邊訓練足部肌力?日本信州大學醫學院運動醫科學教授能勢博表示,「3分鐘間隔走路健康法」經過實驗證明,提升肌力的效果比一天一萬步還好。如果只是靠走路燃燒脂肪,已經不足以維持健康,唯有維持住肌力才能讓人越活越年輕,而且,把肌肉練起來,才能提昇基礎代謝率,燃脂效果才能更好。

檢視肌力是否提升,最好的方法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測量自己的走路速度。如果與過去相同行走距離,卻花了比之前更少的時間就是肌力上昇的證據!實行3分鐘間隔走路健康法後幾天身體的體溫調節能力就會變好,變得容易出汗。之後體重會些微減少,感受到體力變好。實行一年之後肌力與體力都會顯著提升,可以挑戰爬山等運動。觀察每個小小的進步,都可以當作激勵自己持續下去的動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