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飲食限醣,恢復胰臟機能!預防3高併發症- 第2頁

45,631 收藏1

生酮飲食可改善動脈硬化,預防腦中風和心肌梗塞

血脂異常是血液中的膽固醇或中性脂肪增加的疾病,實行生酮飲食之後,血糖值就會下降,血管壁不再因葡萄糖而受損,擔任修復功能的膽固醇自然也會降低。此外,由於中性脂肪在肝臟轉換成酮體,血液中的中性脂肪也會下降。

實行生酮飲食,能夠改善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以及預防或改善動脈硬化,而動脈硬化正是導致危害生命的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原因。

POINT
●生酮飲食能提高胰島素的作用,改善糖尿病。
●改善胰島素抗性,抑制血壓上升。
●酮體成為能量來源,能預防及改善動脈硬化。

肉類大豆製品烹調範例
1人份:278kcal、醣質7.8g、膳食纖維2.5g

鹽味豬肉湯豆腐
燉煮時以清爽的鹽味為主,不使用砂糖、醬油。

材料(2人份)及做法
1、將一盒嫩豆腐縱向對切後再切成4~5片,將兩枚高麗菜切成容易食用的大小,巴西利兩朵細切。
2、在鍋內放入雞高湯粉1小匙、清水200ml、味醂1小匙、鹽1小匙、大蒜片數片(約10g)後加熱。
3、煮滾後將豆腐整齊放入並蓋上鍋蓋,燉煮2~3分鐘。攤開火鍋豬肉片120g一片一片放入鍋內並撈起浮渣,蓋上鍋蓋後以小火燜煮5分鐘。加入高麗菜、巴西利,待高麗菜煮軟後即可熄火。

不愛吃肉的人
高齡者或女性當中有很多人不愛吃肉,那麼不妨搭配大豆製品,就能吃得清爽健康。

烹調法
燉煮或做成鍋物等。燉煮時請避免使用砂糖或偏甜醬油,僅以鹽巴調味。可以吃到許多蔬菜的鍋物料理也是推薦的烹調方式,但要避免使用甜味醬料。

推薦菜單
鹽味肉片豆腐、水炊鍋物、什錦鍋、相撲鍋。


本文摘自:《生酮奇蹟實現教科書:全身酮體循環啟動,就能越吃、越瘦、越健康》/白澤卓二/方言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