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關鍵2營養素延緩失智!4要訣不怕吃進農藥

6,989 收藏2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酸酸甜甜的草莓,除了滋味令人上癮,更是延緩失智、美容養顏的好幫手!不僅草莓,所有莓果類都含有維生素C與多種植化素,彼此交互作用產生延緩失智的作用。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高齡女性每個月吃兩次以上草莓,認知功能衰退的速度比一般人慢16%。



草莓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改善乾燥膚質、預防雀斑。在脆弱鮮豔的外表下,需要的農藥也是同等的,要徹底清除需注意下面幾點:

STEP1. 先別去除蒂頭
洗時先不要摘掉蒂頭,否則髒水很容易藉由縫隙流入果肉中,會越洗越髒。建議最好整顆連同蒂頭一起洗,才會乾淨。

STEP2. 浸泡於流動的水沖洗10至15分鐘
接著將草莓放在大盆子裡,將水龍頭轉為細小的水流,讓碗內的水不斷的溢出來,並讓草莓浸泡在流動的水中15至20分鐘,利用自來水的氯來去除草莓中的農藥。

STEP3. 大量清水沖洗
沖洗好後,另外準備一個洗菜的籃子。將剛才的草莓放進籃子中,然後用大量的水沖洗。洗的時候動作不能太大,草莓很脆弱,很容易輕輕的觸碰就爛掉。

STEP4. 開水洗完馬上吃
洗好後,將蒂頭摘除,再用白開水沖洗一次,趕緊吃掉。若是冰回冰箱,因碰過水,草莓會更容易爛掉。

保存之道
買回的草莓如果還沒要吃,就先放進冰箱裡冷藏,可以保持其維生素C的含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