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宵夜不只變胖還傷皮膚,小心招來皺紋、老化

3,073 收藏0
【早安健康/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部分人的工作需要持續到深夜,晚上動腦之餘,就會想要找一些宵夜來吃。雖然肚子不一定餓,但就是嘴饞想吃點東西。

《Cell Reports》日前刊登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除了讓你體重控制計畫失敗,深夜的點心還可能讓你的皮膚老化程度增加。

研究結果顯示,在不對的時間進食,可能干擾人體的晝夜節律(circadian rhythm),並因此減少體內保護身體免於過多日照傷害的機制。

作者表示,這是因為受擾亂的晝夜節律,可能弱化蛋白質阻擋紫外線幅射(ultraviolet radiation)的效力,而過量的紫外線幅射已知會對皮膚帶來一定的傷害。這樣的傷害對肌膚帶來的長期影響,包括皺紋、老化,甚至是皮膚癌。

本文出自 ELSEVIER全球醫藥新知


Elsevier於1880年成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是全球首要經營醫學、科學和技術資訊產品及出版服務的出版商。透過與世界各地的科技與醫學機構的合作,Elsevier 每年出版1800多種期刊和2200本新書,以及一系列創新電子資料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