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墊是元兇?尿道炎竟變急性腎盂炎!

49,307 收藏2
【早安健康/陳家維(貓藥師)】小甄是個外表白淨,說話小聲,帶著兩個小小孩的少婦。要她這麼輕聲細語的女生,在人來人往的藥局講出她泌尿道常常感染,還真是難為她了,我也希望藥局像醫院一樣有個獨立的諮詢室呀!但在寸土寸金的北部,這願望大概是難了…

我把她和小孩帶到沒人的角落慢慢跟她聊,找出她為何會常常泌尿道感染的原因。原來小甄婚前是個上班族,婚後由於老公薪水還不錯,加上希望她全心顧小孩就好,她自己也放心不下小孩給別人顧,就辭掉工作專心在家帶小孩。但是一個人顧小孩真的很疲累,娘家媽媽又遠在南部,婆婆則是過度強勢和常對她顧小孩有意見,所以就算好幾次她真的累到快撐不下去了,也不敢開口請婆婆幫忙,只能咬牙苦撐下去,身體也常掛病號。這次就是因為免疫力太差,加上顧小孩忙到忘了喝水,才造成泌尿道感染。

我請她先去看醫師,依照指示驗尿並服用完治療泌尿道的藥物。因為泌尿道感染非常容易復發,而且細菌很頑強,所以有時候需服用藥物的天數比較長,一定要乖乖服用完畢,才不會產生抗藥性。

還有請她在方便拿到的地方擺水,才不會顧小孩一忙就忘了喝水。現在夏天易流汗,最好每天喝1500cc~2000cc的水,讓身體還是保有足夠的水分讓細菌排出。還有,最好每次性行為前,可邀老公一起沐浴,除了降低感染外,也可當成促進情趣的一種方法。

下一頁藥師告訴您補充哪些營養最能防感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