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墊是元兇?尿道炎竟變急性腎盂炎!- 第2頁

49,307 收藏2

平常還可以多多服用下列幾種保健品來預防泌尿道感染:

1.益生菌:

由於泌尿道感染多由大腸桿菌(E.coli)引起的,我們多吃含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R-1及 L. reuteri RC-14菌種的益生菌,可與壞菌競爭,以達到預防泌尿道感染或陰道感染的目的。

2.蔓越莓:

為什麼蔓越莓常常被我們用來預防泌尿道感染呢?剛剛提到大腸桿菌(E.coli)是最容易造成泌尿道感染細菌,它是一種有鞭毛的細菌。因為蔓越莓含特有的「A型鍵結原花青素」,它可以讓討人厭的大腸桿菌的P型纖毛,像腳底抹油般,沒辦法附著在尿道細胞上,而被排出體外。但別忘了也是要多喝水,才有辦法把細菌排出呀!

3.維他命C:

我們吃維他命C來預防泌尿道感染,就是取它可以酸化尿液的作用,還有保護黏膜上皮細胞的作用,讓惱人的細菌無法生存。

4.D-甘露糖(D-mannose):

大腸桿菌會利用自己細胞壁上的fimbriae這個構造,抓住人體的尿路上皮細胞受體,但好險細菌的fimbriae很容易跟D-甘露糖(D-mannose)結合,所以當我們大量服用D-甘露糖(D-mannose)時,細菌就會傻傻的跟D-甘露糖結合,然後被尿液沖刷掉,而不會跑去跟我們人體的尿路上皮細胞受體結合,造成我們的泌尿道感染了。

護墊竟是感染的元兇!下一頁藥師告訴您為什麼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