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體素多1%減0.3公斤!吃7樣增加瘦體素輕鬆燃脂

127,012 收藏9
【早安健康/楊昕諭】身材會發胖變形,都是因為吃太少「燃脂速瘦營養素」;只要妳對症調整飲食,多攝取天然的助瘦養份,自然會變瘦又健康!厲害的是,美國生物學家Douglas Coleman發現人體也會自製「瘦體素」(Leptin),它是由脂肪產生的蛋白質荷爾蒙,負責調節熱量的攝取消耗、控制食慾和飽足感,等於是人體肥胖的密碼。

瘦人的瘦體素多,所以代謝好,能抑制脂肪合成,而胖人正好相反。所幸,聯合國營養學家推薦,多補充能促進瘦體素分泌的7種天然食物,讓胖人也能很快瘦下來: (1)蘋果皮果膠(加醋)、(2)苦瓜、(3)杏仁、(4)豆類、(5)雞蛋、(6)牛奶、(7)海魚。每增加1%瘦體素,就加快細胞燃脂率3%,能減掉約0.3公斤喔!

運動也是維持瘦體素的關鍵。但運動過度熱量消耗過多失衡,反而會抑制瘦體素分泌;再者,激烈運動用掉肌肉的肝醣(並非脂肪),產生饑餓感,會呼喚出大量胰島素,都會讓脂肪囤積更嚴重。所以說,小心錯誤的運動讓妳更胖!規律、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才能照顧好妳的瘦體素!

行政院衛福部提醒妳 > 【 4大肥胖警戒線 】──
(1)BMI值:勿超過24。(BMI值 = 體重公斤 ÷ 身高公尺 ÷ 身高公尺)
(2)體脂肪:30歲前勿超過24%;30歲後勿超過27%。(男生減4%)
(3)腰 圍:女生勿超過31.5吋;男生勿超過35.5吋。
(4)血脂肪:「總膽固醇」勿超過200(單位:mg/dl);

「三酸甘油脂」勿超過150;「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勿超過130;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勿低於50(男生勿低於40)。

下一頁開始做消除下半身贅肉的瘦身好運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