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代餐甩肉太辛苦?改拿蘋果1動作練出水蛇腰!- 第2頁

10,805 收藏1

對邊肘膝碰碰樂──搶救水桶腰‧消滅厚背寬臀

蘋果大小:中型或小型1顆
練習次數:左右交替20次×5回,每回中間休息15秒
鍛鍊肌群:闊背肌腰方肌,腹外斜肌,大、小圓肌,內收長肌,臀大肌

小霓口訣:左右交叉碰碰碰!
一般手腳運動做得再多,未必能像這個動作練出水蛇型腰背。只要雙手打開放在頸後,就有擴胸夾背的舒張與緊實感,搭配握蘋果在頸後幫助姿勢挺立,避免不自覺低頭,動作效果更到位。這些小細節也能避免運動傷害喔!

Step1 雙手握蘋果 放頸後

挺胸收腹站立,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握一顆蘋果置於頸後;雙肘向外張開,於肩膀上呈水平、不要向內拱。深吸氣。

Step2 右肩向左側彎腰,抬左膝碰右肘

吐氣,右肩向左側彎腰,左腿向上抬膝,讓右肘和左膝相碰。蘋果保持在頸後不動。
[ Point ]肘膝動作往身體中線相碰,讓核心保持直線不歪斜。

Step3 起身回位

吸氣,手腳回位。

Step4 左肩向右側彎腰,抬右膝碰左肘

慢慢吐氣,左肩向右側彎腰,右腿向上抬膝,讓左肘和右膝相碰。吸氣回正,再左右交替動作。
[ Point ]站立的單腳挺直,膝蓋不可彎曲。


本文摘自《5分鐘深層肌肉鍛鍊術》/楊昕諭(美女有氧專家)/蘋果屋出版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