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促消化、紓緩腸道壓力!適合加入2類料理

21,240 收藏1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常用於調味的丁香,除了是香料也是一種中藥,除了對未含嘔吐、腹痛等症狀有幫助,同時具有良好的止痛效果,更是天然的防蚊驅蟲植物!

丁香功效:促進腸胃消化,並溫暖身體



在中藥裡是很受重視的藥材,能幫助腸胃發揮作用,促進消化。還能暖活身體,紓緩腸道壓力。

《中藥材養生密碼》一書提到,丁香具有鎮痛、止嘔的效果,而現代藥理學研究也發現,丁香中的揮發油成分有助抑制致病性的黴菌和細菌,也能改善寒邪引起的胃痛、嘔吐等病症。

丁香具有強力的鎮痛和抗菌效果,殺菌消毒能力強,也有助緩和牙痛和牙齦炎;丁香油酚則具有強力抗氧化作用,能預防老化和動脈硬化,並有整腸助消化、抑制噁心、暖身等效果,不過懷孕以及哺乳中的婦女則須避免使用。

另外,丁香也有驅蟲的效果,日本網站也曾介紹將丁香浸泡於酒精中,再混和橄欖油或嬰兒油就能製成天然防蚊液,每次只需使用1~2滴塗抹於手腕、腳踝就能有效防蚊。

使用方法
適合加入燒烤食物或口味辛辣的料理中,但要注意別使用過量,以免味道過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