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招「C2呼吸法」改善7成耳鳴、鬆緩僵硬的頸後肌肉

208,080 收藏5
【早安健康/石井正則(JCHO東京新宿醫療中心耳鼻喉科診療部長)】有些患者接受

聽力

檢查時,並未出現異狀,但是耳塞感與頸部僵硬都相當嚴重,而C2呼吸法(第二頸椎刺激呼吸法)對這類患者來說就很有效。另外,我也很推薦覺得低音性

耳鳴

惡化的人可以試試看這種方法。C2呼吸法很快就會見效,所以當患者表示有耳塞感與頸部僵硬,我就會親自在診療室,指導患者進行這種呼吸法。

C2呼吸法能夠對交感神經造成強烈的刺激,同時提高副交感神經的機能,並提升頸部與臉部的血液循環,消除頸部與耳朵周遭的肌肉僵硬,當場就能夠減輕耳塞感與耳鳴。頸部後側與臉部溫暖起來之後,有時視線也會變得更加清明。

不僅是有耳塞感問題的時候,只要忙於工作或家事, 覺得頸部很緊繃的時候,我都推薦使用C2呼吸法,改善頸部僵硬,讓身心變得輕鬆。

我們的頸椎擁有七塊骨頭,由上往下依序是第一頸椎、第二頸椎等。

頸椎之間一共伸出八條神經,這些稱為頸神經。C2就是取頸神經英文cervical nerve的字首「C」,以及第二條神經—第二頸椎的「2」,組合而成。

C2是從後頭部與頸部之間,通往頸部的根部與耳朵後方。同時也與頸部肌肉、咽喉肌肉還有交感神經相接。

患者擁有伴隨著頸部僵硬的耳塞感時,僵硬的不僅是頸部後方的肌肉,這部分的重要神經與肌肉都緊緊糾纏在一起。因此,肌肉與神經的作用會漸漸變差,引發惡性循環。而 耳塞感與低音性耳鳴,就是此處肌肉與神經緊繃所造成的不舒服症狀之一。

消除耳鳴耳塞和頸部僵硬!下一頁醫師繼續介紹放鬆大腦的呼吸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