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1病,眩暈耳鳴都上身!5分鐘蜂翅呼吸神奇改善

1,336,094 收藏68
【早安健康/石井正則】二十多歲的B小姐罹患了梅尼爾氏症,她是位上班族。她的症狀除了有眩暈,還同時出現了低音性與高音性耳鳴,因而前來就診。

根據B小姐表示,不久前,她在職場上受到提拔,成為一場大型專案的簡報負責人。從她既年輕又是女性來說,可以看出她備受公司期待。

但是不管她多麼努力,簡報的進展卻不如預期。她日復一日地重寫簡報並提交出去,但是卻連直屬主管那關都過不了。

不僅如此,最後主管甚至罵她:「妳到底是怎麼看待這份工作的?認真一點!」這不只讓她心情上感到焦慮,連工作上也開始失誤連連,到了客戶提出抱怨的程度。再這樣下去,她的簡報失敗也是預期中的事情。

這使B小姐每天晚上都無法入眠,結果因心理上的悲傷,造成了眩暈與耳鳴,連梅尼爾氏症也緊接著發作。

梅尼爾氏症發作起兩週內是治療關鍵



初診時,B小姐的模樣非常疲憊,看得出來已經累積許多壓力。我邊問診邊花了一分鐘左右,觀察她坐在椅子上的模樣。我看出她的呼吸很淺,是使用胸口與肩膀都會上下起伏的胸式呼吸法。從她呼吸的樣子,也看得出來她呈現在過度緊張的狀態。

首先,我告訴B小姐:「罹患梅尼爾氏症的一大原因,就是過度壓力造成自律神經失衡,若使用降低耳鳴呼吸法,可以有效整頓自律神經的平衡。」

B小姐接受了我的說法。她高中時曾經參加過話劇社,所以知道腹式呼吸法有助於緩解緊張。這讓我確信B小姐接下來的治療會相當順利,因而鬆了一口氣。不管我多麼努力說明呼吸法的重要性,並想指導對方進行腹式呼吸法,只要對方不認同,且沒有意願去做,治療就無法成功。

改變呼吸就能改善耳鳴!下一頁了解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