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1病,眩暈耳鳴都上身!5分鐘蜂翅呼吸神奇改善- 第2頁

1,336,091 收藏68

事實上,梅尼爾氏症的治療分成兩種類型,分別是拖很久型,以及能夠早期康復型。關鍵在於,發作後兩週內,聽力能夠恢復多少。為此,最初的兩週就必須開始服藥。

B小姐也不例外。我先用藥物幫助她恢復聽力,並在梅尼爾氏症的症狀穩定到一定程度時,開始指導她改善生活習慣以調適壓力。我也告訴她藉由改變呼吸法使自律神經安定下來的治療方針。

這次的藥物治療相當順利,B小姐的聽力幾乎恢復到發作前的狀態。後來,她也很快就學會緩慢吐氣的腹式呼吸,並持續了十二週,結果就改掉了胸式呼吸法的壞習慣,不知不覺間自然會採取用到橫膈膜的腹式呼吸。當然,這段期間她也藉由C2呼吸法與蜂翅聲呼吸法,消除了嚴重的耳鳴。

結果她的簡報任務平安落幕了。據說她是因為不必再擔心耳鳴發作,所以在工作上產生了幹勁。

此外,同事看到充滿幹勁的B小姐後,也提出了工作上的建議。獲得幫助的B小姐,每天都用腹式呼吸法讓心情平靜,並努力準備簡報。

不過,她很注意一件事,就是盡量不要給予身心壓力,好好睡眠、休息,攝取營養均衡的健康飲食。

儘管如此,她在簡報當天似乎還是緊張異常。幸好我預料到會發生這種情況,事前在診療時就教她緩慢呼吸的「三.三.六呼吸法」。事後她也告訴我,這種呼吸法確實讓她的緊張感瞬間消失,所以才能夠像練習時那樣,做好簡報工作。聽到她的報告,讓我也為她感到開心。

下一頁告訴您改善耳鳴的呼吸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