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除狐臭靠1蔬菜搞定!一味黃蓮除口臭

142,785 收藏5
【早安健康/樓中亮醫師(「樓中亮中醫體系」院長)】

中醫除狐臭靠1蔬菜搞定!一味黃蓮除口臭



小香去年一畢業就立刻找到工作,開心的當起上班族。憑著熱誠積極的性格,謙虛好學的態度而受到上司賞識,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經可以獨當一面負責專案。但也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大,經常加班到晚上10點多,在辦公室裡也常忙到忘記喝水,整天下來很少上廁所,一坐就是四、五個小時不起來。最近她驚覺自己的臀圍明顯增加,而且還發現一個很尷尬、害羞的惱人問題:私處異味。

私處異味的成因多半是黴菌或細菌感染,特別喜歡找上久坐不運動,免疫力不佳的女性朋友。台灣屬海島型氣候,濕熱是每年夏季必然的氣候型態,病原菌適合生長於高溫潮濕之處,因此私處感染在夏季較容易發生及加重,今年二之氣水火相爭溼熱盛行,更是比往年好發婦科及泌尿系統疾病。

像小香這樣有異味問題的上班族其實不少,除了私處異味,不少人也備受狐臭及口臭問題困擾。

狐臭以中醫觀點而言,肇因於體內的溼氣無法排除,脾虛者、痰濕及濕熱體質者較容易有狐臭。以生理觀點而言,這類人通常擁有比一般人更發達的「頂漿腺」。頂漿腺位於腋下的真皮層,其排出的汗液含有氨素、醣類、蛋白質、鐵素及脂肪等物質,經由皮膚表層的細菌分解後就產生異味。因此想消除狐臭,除了改變體質或是開刀拿掉頂漿腺之外別無根治之法。

中醫如何解決體臭口臭問題?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