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名醫1個月消滅3公分腫瘤,抗癌常備菜是它!

2,304,785 收藏81
【早安健康/渡部芳德(精神科醫師)】好,一個月的期限終於過去了,首先來復習一下我這段期間做了什麼。

一、渡部式飲食
我擊退癌症的三大方法,其中之一就是渡部式飲食。

抗癌飲食基本原則


  • 禁止食用肉類。
  • 禁止食用白砂糖。
  • 食用大量蔬菜。

我在這一個月內,嚴格遵守以上的準則,另外我還禁止自己喝酒。

本來我就不擅長喝酒,純粹是出於應酬交際才跟著喝的,所以在這段期間內,我盡可能推掉邀約,自己在家裡吃飯,斷絕所有喝酒的機會。

遇到推不掉的飯局,我也會找個理由喝軟性飲料,或是選擇一些有提供自然飲食或長壽飲食的店舖,點菜我也特別小心謹慎。

飲食療法講究長期抗戰,老實說才持續一個月左右,身體感覺不到太大的變化,體重也才減少兩、三公斤而已。

過去,我嗜吃牛排或烤肉,飲食生活以肉類為主;現在要改成以蔬菜為主,內心不免有些難受。好在時間一久我也習慣吃蔬菜了,我開始從健康的飲食中獲得滿足和充實感。(編輯推薦: 癌症真正燒錢的不是長期住院!買癌症險這些狀況還可能領不到理賠金

二、攻擊式健走
渡部式飲食以外的另一個方法,就是「攻擊式健走」。我 每天步行一萬步,在過程中想像自己踩爛癌細胞。

基本上我白天走三千步,晚上健走七千步。萬一晚上有研習或會議無法健走,我會在早上六點抽出一小時補足;或是提早一、兩站下車,用走的走回家中或診所;不然稍微繞點遠路也行,反正我會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達成每天一萬步的目標。

醫師還用哪些方式抗癌?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