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挨餓也能瘦!中醫師:清肝火、降胃火重建瘦體質- 第2頁

233,005 收藏2

張醫師的小叮嚀

1.降胃火,趕走小餓魔的必勝祕訣
胃火旺的成年人,在減重時請盡量克制吃烤炸辣食物的慾望,以免胃火旺造成食慾亢進,妳會發現當妳慢慢的減少這些辛辣刺激食物攝取量之後,胃口也會開始慢慢縮小;同時請妳放慢吃飯速度,多咬幾口再吞進去,以增加飽足感;如果遇到不餓的時候卻想亂吃,可來杯熱的無糖豆漿或脫脂牛奶,或者熱量較低的水果如蘋果、芭樂墊肚子,以避免零食甜點吃下肚。

2.少吃燥熱性食物,多吃涼性、平性蔬菜水果
請遠離油炸烤物、辛辣刺激食品,如雞排、炸薯條、鹹酥雞、麻辣火鍋、泡菜、沙茶、酒、咖哩、胡椒,避免上火;

平時進餐之前可先多吃涼性、平性蔬菜水果"打底" ,以免正餐吃過飽,水果如蘋果、葡萄、奇異果、火龍果、番茄、柳丁、木瓜、草莓、芭樂、楊桃、百香果、枇杷、李子;蔬菜如絲瓜、冬瓜、白蘿蔔、蓮藕、黃瓜、綠豆芽、莧菜、空心菜、黑木耳、花椰菜、高麗菜、菠菜、金針菇、紅蘿蔔。

更進一步了解胃火旺的瘦瘦調理

食欲大也可能是肝火太旺!下一頁看中醫師怎麼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