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有撇步!營養師:穩定血糖、便秘這樣吃有效- 第3頁

310,934 收藏7

看了這兩種香蕉的特性,我幫大家整理一下:

熟香蕉:容易消化吸收。若與綠香蕉相比,熟香蕉比較適合腸胃比較敏感、有腸躁症狀、經常腹脹脹氣者、腸道功能較弱如長輩小孩、容易便秘的族群食用。

生香蕉:若想讓血糖更加穩定,較有飽足感來減少進食量,由於有抗性澱粉,更能幫助腸道黏膜健康,預防大腸結腸癌。

像我呢,沒有什麼腸道問題,血糖也正常的話,我就會兩種都會吃!畢竟不管是什麼顏色的香蕉,都有豐富的鉀、B6及維生素C,抗氧化植化素如兒茶素、黃酮類(香蕉皮的抗氧化程度比香蕉肉豐富許多,可惜我們不吃皮XDD),是幫助心血管健康、緩解情緒壓力重要的營養素。

因為食物很神奇,人體更奧妙,所以~均衡就是王道啊!

原文出處/授權自食物的力量‧呂美寶營養師 臉書粉專  食物的力量 部落格

作者介紹:呂美寶營養師,功能醫學營養專家,喜愛料理與品味好食物,致力將所學知識與食物做完美的結合。現任聯新國際醫療「聯新營養」執行長暨總營養師、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學會理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營養師顧問、兩岸醫療健康管理機構顧問。


Someya, S., Yoshiki, Y. and Okubo, K. (2002). Antioxidant compounds from bananas (Musa Cavendish). Food Chemistry, 79(3), pp.351-354.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