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痛大多竟因肩頸僵硬!簡單3動作舒緩眼睛痛

140,680 收藏0
【早安健康/本部千博(眼科診所院長)】眼睛深處的疼痛其實也和供血不足息息相關。你是否曾有過在熬夜或長時間坐著辦公後,覺得眼睛深處感到沉重?然而這種情形大多來自肩頸問題而非眼睛的問題。雖然是

眼睛感覺痛,痛的來源其實是頸部附近

,是身體發出肩頸的血液循環變差了的警訊。

如果去觸摸眼睛深處疼痛的患者的肩頸部位,他們的肩頸肌肉幾乎都非常僵硬。頸部和眼睛的關係十分密切,只要頸部狀況不佳,會立刻影響到眼睛。頸部是連接頭部和軀幹的重要橋梁,如果頸部的血液無法順暢流動,眼睛、頭部、肩部,就會依照距離遠近陸續產生問題。

影響不僅止於肩頸部位,中醫稱氣血能量的通道為經絡,肩頸和眼睛都是位於膀胱經上。膀胱經一直延伸到下半身,連接後背、腰、臀部和腳。膽經也和眼睛、肩頸密切相關。如果肩頸血液循環不良,這個影響會一直蔓延到肩頸以下的身體各部位。

而且頸部支撐重達約10公斤的頭部,原本就很容易累積疲勞。如果再加上姿勢不良、運動不足等不良因素,就很容易超出極限,連頸骨(頸椎)都可能因此變形扭曲。頸椎一旦扭曲,頸內的血管就會受到壓迫,直接影響到眼睛。如果成為慢性的血液循環不良,視力就容易惡化或罹患眼疾。

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頸部這條重要橋梁的血液通暢與否。如果覺得眼睛深處疼痛,就要立刻檢查肩頸是否酸痛僵硬,儘早消除造成供血不足的原因。只要肩頸的血液循環順暢,眼睛自然也會比較輕鬆,以頸部為起點,全身的血液循環都會獲得改善。

下一頁教您甩甩手讓全身都通暢,眼睛疲勞肩頸僵硬全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