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減肥聖品!晚餐菇菇瘦身法狂甩10公斤

201,949 收藏5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編輯部】杏鮑菇、香菇、金針菇、黑木耳等都屬於菇菇家族。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屬於慢消化食材。它的食物纖維幾乎無法被人體消化利用,因此可減緩消化和糖的吸收速度,可防止血糖急速上昇。

高纖、低熱量,是天然的減肥聖品。其中的維生素D能幫助鈣質吸收,減少壓力型肥胖的發生,其水溶性纖維可避免血糖急速上升,減少體脂肪產生。而香菇、杏鮑菇等較為厚實,吃起來有嚼勁,幫助減少肉類攝取,並增添飽足感,避免胰島素過量分泌。

菇類保存方法



《發現粗食好味道2》作者蘇富家表示,新鮮的菇類不用洗,因為洗過容易吸收水分,影響風味。在挑選時盡量選購乾淨、新鮮的,若沾有泥土,則用廚房紙巾擦拭乾淨即可。

要是一次吃不完,可將菇類放在保鮮盒裡,底部舖一層廚房用紙巾保鮮,上面再蓋一層紙巾,蓋上蓋子冰入冰箱冷藏即可。要是紙巾有濕,表示菇類有出水,立刻換新,蒂頭不用切。

此外,菇類的植物固醇又被稱為麥角固醇,受到紫外線的照射之後就會轉變成維生素D2。建議乾燥香菇泡水前,先拿去日曬30分鐘,如此一來便可提高維生素D含量。

實踐!

晚間菇菇瘦身法



晚餐時加入200公克的菇類,菇類種類不限,香菇、金針菇以及杏鮑菇皆可。其他晚餐內容維持與平時相同,早、午餐也沒有限制,不須特意減少分量,保持健康均衡即可。

每晚吃低熱量、高營養的菇類,就可以輕鬆幫助瘦身,還有助於打造健康的身體。在日本電視節目「スーパー サプライズ(暫譯:SUPER SURPRISE)」中,經三名藝人實際嘗試,分別就瘦下了7.2公斤、7.9公斤以及10.1公斤!

菇類還有哪些瘦身好處?下一頁告訴您邊吃邊瘦的秘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