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少吃這樣控熱量,體重、腰圍、血糖都完勝

41,873 收藏1
【早安健康/吳佳鴻醫師(家醫科醫師及肥胖專科醫師)】

減肥不少吃這樣控熱量,體重、腰圍、血糖都完勝



講到減肥,大多數人會控制自己吃進的熱量,那麼,在控制了每天攝取的總熱量的情況下,到底該如何分配三餐的量?是中餐吃多一點好?還是晚餐吃多一點好?常常我們會在忙碌的一天下班後,為了好好放鬆犒賞自己,晚餐往往成為一天中的最大餐,到底這樣好不好?新的研究給了我們答案!



這篇研究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JCN),學者找來80位在門診想要減肥的中年(平均年齡33歲)婦女,平均BMI為32左右,沒有任何心血管或代謝相關疾病,將他們平均分為兩組,在營養師的監控下,兩組每天攝取的總熱量相似,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所佔的熱量比也相似,唯一不同的是:

午大餐組:在中午吃掉一天總熱量的50%,晚餐則佔20%。
晚大餐組:中午吃掉一天總熱量的20%,晚上吃掉一天總熱量的50%。

至於早餐兩組同樣都佔一天總熱量的15%,點心也是佔15%,過程中有營養師監控,搭配運動,持續配合計畫進行,經過12周,探討實驗前後體重、腰圍、血糖、血脂肪、胰島素阻抗性是否有所變化與不同。

怎麼吃不容易胖?下一頁告訴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