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維生素C是蘋果17倍!吃堅果防癌抗發炎秘訣公開- 第2頁

552,425 收藏24

堅果這時吃最好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教授井上浩義指出,用餐前吃堅果最好,因為堅果的口感較硬、需要多咀嚼,餐前吃可以刺激飽食中樞,防止過食。

堅果食用小秘訣


美食達人張瑀庭於著作中表示,直接購買新鮮品質佳的生堅果回家,冷藏、或是冷凍保存,想吃的時候再以120℃翻動烘烤一小時,就是無添加物的最健康堅果。

堅果挑選重點


高溫油炸會讓堅果的營養流失,《吃對很重要!教你辨識日常食物的42種方法》一書提醒,應挑選內外顏色較淺的低溫烘烤堅果,選購小包裝可以避免吃不完、氧化產生自由基。

市面上的堅果為了要節省成本,約八成的作法都是高溫油炸,不僅可以增添色澤的鮮豔,更可增加重量。但是,堅果經高溫油炸後,營養素幾乎被破壞殆盡。張瑀庭在《吃對很重要》一書中也表示,堅果的挑選,要注意下面五大原則:

  1. 產地外觀
    大陸的堅果較扁,吃起來較薄;美國的較厚實飽滿,價格略高,又以加州的最為優質。外型上,以色澤淡、散發自然香氣、形狀結實無蟲蛀為上品;品質好的新鮮堅果爽脆、有自然的甘甜味,容易產生飽足感。

  2. 肉眼判斷
    避免挑到油炸堅果,可將堅果咬開,若裡面是白色則為低溫烹調,如果呈現黃褐色即為油炸。

  3. 油味過重勿挑選
    要是保存期限超過一年,此份堅果肯定放了許多添加物。 堅果如果久放,也非常容易產生自由基,建議只要有油耗味產生就別吃了,否則反而傷身。

  4. 包裝選透明罐子
    不肖商人常使用障眼法,將堅果中加入南瓜子、枸杞、黑豆等食材充數,但實質上卻是降低成本的手法,建議選擇透明罐子的包裝,看清楚其中所含的產品。

  5. 盡量保持乾燥
    堅果的保存必須防潮保持乾燥。在堅果中加入低價的葡萄乾,容易吸水,破壞堅果的營養成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