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兩處以上小心是頸椎出問題!日醫2招自我矯正

250,054 收藏1
【早安健康/島崎廣彥(OFFICE SHIMAZAKI院長)】
Q 可以改善手臂麻痺嗎?
A 如果只是單邊麻痺,改善的機率很高。

手臂麻痺

與肩膀僵硬不同,因為是血管或神經受到壓迫所致,無法輕易改善。神經受到壓迫的部位,可能是頸椎、鎖骨等骨頭,也可能是肌肉,有時候甚至是位於手腕部位的韌帶(也就是腕隧道)。

通常是受壓迫部位的前端(以身體為中心,往指尖的方向)麻痺,所以如果是腕隧道的神經受到壓迫,那麼會麻痺的部位只有手心和手指,前臂和上臂不會麻痺。

脖子、肩膀和肩胛骨等靠近脊椎的部位、上臂、前臂和指尖,這些部位當中如果有兩處以上都會麻痺,表示問題可能出在頸椎。在產生神經根肥大或神經根病變引起劇痛之前,趕快依照舒緩、調整和鍛鍊的步驟,來改善身體狀況吧!

想矯正頸椎,你要這樣坐
坐在椅子上時

Point1 切記, 不要蹺腳!蹺腳有很多壞處,例如導致骨盆歪斜、脊椎歪曲和腿變粗等等。
Point2 如同圖所示,坐椅子坐到底時,會導致彎腰與骨盆歪斜。


Step1 坐的時候,請依照圖所示,坐在椅子前端, 才能挺起骨盆,保持腰椎向前彎曲的正確弧度。這時候如果你試著蹺腳,就會發現坐姿正確時,腳是蹺不起來的。

Step 2 雖然偶爾也需要坐到底,以彎曲脊椎,放鬆腰、背部的肌肉,但是基本上,坐的時候,請盡量維持挺起骨盆的姿勢。

保健頸椎預防手麻病變,下一頁看看還要注意這件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