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維生素C是蘋果17倍,研究稱縮小癌腫瘤64%

160,794 收藏4
【早安健康編輯部】苦瓜富含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17倍之多,而且國家衛生研究院指出,苦瓜的苦味來源──「三萜類化合物」能夠讓代謝機制活絡起來,幫助我們遠離三高問題、預防癌症。

苦瓜含有三萜類化合物,讓你苦也健康


苦瓜絕對是榜上有名的「矛盾」食物:小時候因為它的苦味而感到害怕、不想吃,長大後卻可能因為那種獨特的苦味,反而開始愛吃起來;苦瓜排骨湯可能是苦瓜食譜中相對味道最淡的料理,近年來熱炒店少不了的鹹蛋炒苦瓜與涼拌苦瓜,則頗受大家歡迎。

藥用的苦瓜
苦瓜用法多為內服,例如煎成藥湯、搗爛絞汁配開水送服等。近年來,苦瓜有助於糖尿病患降血糖的功效,也漸漸為人所知。

典籍中的苦瓜
寒,味苦,歸心、脾、胃經,《本草綱目》:「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

苦瓜怎麼去除苦味?


苦瓜的苦味令不少人退避三舍,以下提供去除苦味的5個方法:
  1. 刮除苦味的來源之一的白色內膜。
  2. 切成超薄片,讓苦澀味道在烹煮先釋出。
  3. 浸泡冰開水。
  4. 用鹽巴抓醃苦瓜,可排出苦澀成分。
  5. 快速汆燙2分鐘至半熟。

很少有人在小時候就會喜歡苦瓜的味道。然而,隨著年齡增長,不僅在味蕾上,在身體健康方面,我們也都能領略到苦瓜帶來的好處。炎夏到來,苦瓜的解熱消炎作用正是一消暑氣的良方;苦瓜還有哪些優點,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追蹤早安健康Instagram,健康多更多!


苦瓜清洗與保存方法,下一頁與您分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