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病毒竟比腸病毒更會發燒!5種常見發燒一次圖解

145,787 收藏0
【早安健康/徐嘉賢醫師】炎炎夏日,以為夏天就比較不會生病感冒發燒嗎?其實這樣就錯了!病毒不會在夏天睡覺,有些病毒或細菌反而喜歡在夏天出沒。

​​
中暑

首先來談一下中暑。很多人以為有塗防曬乳,就等於是有做了防中暑的措施,其實是錯的。有擦防曬,是只有防止紫外線破壞皮膚的功能,不等於防止中暑。而且父母要注意,兒童比成人更容易中暑!夏天帶兒童到戶外活動,一定要提防中暑。因為中暑想像中喝個水躺著休息就可以了,沒有好好處理是可以致命的。更嚴重甚至引起熱衰竭、橫紋肌溶解症而導致死亡!

中暑有什麼症狀?

症狀包括:體溫升高、頭暈、肌肉抽筋、小便減少、小便顏色變深、心跳呼吸加快等等。看起來有沒有很面熟?對,看起來很像感冒。

如何預防?

防止過度曝曬、尤其在10點到兩點的時間,曝曬過度。不要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通常感覺到口渴,已經有2%的脫水了。父母要懂得定時給孩子補充水分。

如何緊急處理?

把孩子帶到陰涼處,把衣服脫掉。用毛巾沾水,擦拭身體軀幹散熱。扇風讓皮膚散熱。如果醫師清楚,盡快給予水分。

什麼時候要緊急送醫?

體溫高於40.5度,心跳呼吸變快,意識改變、)皮膚磨起來很胖但是沒有流汗掛號代表身體沒有辦法散熱

除了中暑還有哪些病症會引起夏季發燒呢?下一頁請看醫師說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