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病毒竟比腸病毒更會發燒!5種常見發燒一次圖解- 第2頁

145,787 收藏0

接下來談一下夏天常見的傳染病。

今年有點反常,到了夏天流感仍在流行。另一方面,腸病毒今年有點反常,卻是神龍見首不見尾。是大自然的反撲嗎?病毒在突變嗎?還是腸病毒同學覺得流感同學比較厲害,夏季毒王的位置讓他來當頭好了…

流感
​​

新聞報導疾管局預期流感病毒會變成常態性,一年四季都會發生。而前陣子有一個小女童流感重症,不幸往生⋯父母真的要小心預防,今年10月記得要打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其實跟腺病毒和登革熱很像,有些細微上的差別,例如:腺病毒比較會鼻塞,扁桃腺比較會化膿。

登革熱
​​

幾年前台南登革熱大流行,造成死亡人數200多人。大家應該記憶猶新⋯⋯登革熱疫情大約是每年5月即開始出現。大部分都會全身的長紅疹,但有時候是在發燒過了兩三天之後才出現,並不會在第一天就發生。傳說中的「眼窩痛」,其實很少見。反而身邊白目的人,則比較常見。(逃)

登革熱有一個外號叫「斷骨熱」,意即會骨頭非常疼痛,跟流感病毒類似,都很會肌肉酸痛,關節痛,全身無力,所以常常會造成臨床醫師,跟流感病毒難以分辨。

說到肌肉酸痛,其實並不是流感的特有特徵,很多感冒都會有這樣的症狀,只是明不明顯、以及個人感受性的差異。

哪些疾病也容易引起發燒?下一頁繼續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