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餐後一杯解膩助消化!多1物活化兒茶素更燃脂

36,319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普洱茶是日常生活中常喝的一種茶類,特殊的口感和風味來自茶葉採摘後的加工發酵過程,而近年來品飲普洱茶的人越來越多,也曾有「普洱茶致癌」的說法傳出,究竟普洱茶是否健康?普洱茶又有哪些功效呢?

普洱茶功效有哪些?

製作普洱茶所使用的黑麴菌可以活化茶葉的兒茶素,使其轉變為「聚合型兒茶素」,比一般的兒茶素多一層防止脂肪吸收,還可預防肥胖與高血壓。而黑麴菌因為是由解脂酵素組成,有加速體脂肪燃燒的功效。

普洱茶內也含有乳酸菌,對於消除便秘很有效果。因為很能促進消化,吃太油的時候不妨來一杯普洱茶,解油膩之餘還能預防手腳冰冷。

普洱茶會致癌嗎?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全球資訊網資訊,普洱茶在經過微生物後發酵的過程中,如果受到黃麴黴菌的汙染,則可能產生致癌的黃麴毒素;另外農委會資訊也指出,不只是普洱茶,任何茶葉如果沒有貯藏在低溫、低濕的適當環境中,都可能因為微生物汙染而危害健康。

因此,消費者購買茶葉前,應注意產品是否保存良好再做選購;茶葉買回家後,也需注意茶葉的保存方式,才能避免喝到受汙染的茶反而傷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